首页 > 儿童手工 > 简笔画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

画卡通画很有趣也很简单,因为跟写实画相比,卡通画的限制因素要少得多。本文将介绍卡通画的基本画法。享受学习的过程吧!

卡通画画法步骤,是画卡通画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卡通人物的画法、背景的画法、其它卡通画法,跟着的这篇卡通画画法步骤,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

卡通画画法步骤

  1.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1开始下笔之前,先准备好绘画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所有工具和物品。你可以通过文末的物品清单对照是否工具准备齐全了。
  2.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2然后,构思你要画的内容,比如观赏鳄鱼、政治主题、你对新事物的看法、小黄鸭、濒危物种等等。构思好之后,你就基本知道该画怎样的背景,以及要怎样突出重点了。
  3.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3接着,你需要练习画一些人物,建议先在另外的纸上练习。你可以随便先画个图形,比如圆形、方形等都可以。然后思考人物应该有怎样的表情。你可以对着镜子做表情,激发灵感,将满意的表情临摹下来。你还可以做卡通人物的动作,再临摹下来。如果你觉得杂志、书上、海报上或网上的卡通人物画得不错,你可以借鉴一下,但不要全部模仿!不然你的画不仅没有新意,而且会与你的构思大相径庭。
  4.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4此外,你还需要练习画建筑物、场景等等。这时,你无需在场景内添加人物,只画你需要的物品就好。
  5.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5另外,你还可以练习画连环画,创造连贯的故事内容。你可以画两个并列的方框(最好用尺子画),然后在里面画卡通画。
  6.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6最后,学会画一幅完整的卡通画!下笔之前先决定画的大小,比如用A4纸还是A3纸画。动手画之后记住要先打草稿,然后用彩色铅笔、记号笔、蜡笔、水彩笔等上色。
  7.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7如果你画的内容少而纸上空白的地方太多,可以将周围空白部分裁剪掉!裁剪完成后,你可以把自己的大作用透明胶带、胶水、订书机等固定到你喜欢的地方!
  8.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8完整的卡通画制作成功后,你可以展示给家人和朋友看!
  9. 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9完成。

可能用到的材料

  • 铅笔
  • 剪刀
  • 彩色铅笔
  • 其它需要添加的绘画因素

DIY小提示

  • 下笔之前先构思一下。没有好的构思就画不出有意思的卡通画。
  • 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和一些笔,以便随时画下转瞬即逝的卡通画构思!你也可以购买一支录音笔。不过录音笔比较贵,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带小本子。
  • 先用铅笔勾勒草图。不满意的时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擦掉重新画。

注意事项

  • 先用铅笔勾勒草图。如果你省去了这一步骤,会浪费不少纸张。
  • 不要在意别人对你画的冷嘲热讽。我经历过,不必在意。

 

欢迎浏览制作系简笔画频道: 为「卡通画画法步骤 来看画卡通画画法步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