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艺制作 > 手工剪纸

花灯制作窗花教你传统的剪纸灯笼制作方法图案与剪纸教程

花灯制作窗花教你传统的剪纸灯笼制作方法图案与剪纸教程 花灯制作窗花教你传统的剪纸灯笼制作方法图案与剪纸教程

灯笼制作方法如果融入到了剪纸中,又应该以怎样的创意制作才能够展现出令大家满意的制作效果呢,这里纸艺网特别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花灯的剪纸窗花制作。从基本的图案设计上我们就能够感受到这个花灯的窗花设计图案还是相当复杂的。即使不是以窗花剪纸的形式表现,其作为一个灯笼的话也是相当具有创造性的。不过在剪纸的图案设计中,因为可以展现出更多的细节和祝福寓意来,所以在其中可以尽可能多的融入一些漂亮的装饰性元素,例如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些莲花的图案直接加入到了灯笼结构的下方。


花灯制作窗花教你传统的剪纸灯笼制作方法图案与剪纸教程


这样一个莲花灯笼的剪纸图案设计让节日的那种浓郁的气氛感一下子就展现了出来。对于我们剪纸者来说,这样的窗花图案样式自然还是有些复杂的,因为除过大轮廓上面的创意之外,可以注意到整个结构在细节方面也是做了比较多的工作和呈现的。例如可以注意到大灯笼上面挑着小灯笼,这样的图案设计样式给大家的制作带来了不少的挑战。比较有趣的一个点是下面的莲花图案与上面的小灯笼结构有一个连接着的效果,这样一下子就让这个图案看起来更加的完整的,不至于会出现大家比较担心的剪纸图案断裂的情况。


翻页之后可以下载到这个剪纸灯笼制作方法的无水印图案。

欢迎浏览制作系手工剪纸频道: 为「花灯制作窗花教你传统的剪纸灯笼制作方法图案与剪纸教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