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艺制作 > 手工剪纸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装饰网的使用在中国民间剪纸图案当中几乎随处可见,只是人们在看一幅剪纸时把它忽略了,其实它在剪纸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把一些主要的、常用的装饰网给大家介绍一下:


(l)棱形网:这种装饰网是最简单的一种,形似每个棱形块的组合。比较有规律。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2)麦穗网:这种装饰网有两种。其主要的特点是韵律感强,能形成一定的动感。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3)龟裂网:这种装饰网形如龟背的裂纹,随意性比较强,无规律可循,适用在那些不规则造型中。


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


装饰网在一幅剪纸当中,除了起到装饰作用以外,还起到图案之间连接的作用。因此,一幅剪纸中,装饰网设计的如何,在不同程度上也影响着剪纸作品的整体效果,在使用中切不可轻视它。


 

欢迎浏览制作系手工剪纸频道: 为「中国民间剪纸图案中的装饰网应用」点赞.